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,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
社團法人高雄市身心障礙團體聯合總會

捐款專區

  • 劃撥帳號:4070282-1
    戶名:社團法人高雄市自閉症協進會
    協會line QR code
    協會line QR code
    協會FB粉專QR code
    協會FB粉專QR code
    第26屆 暑期自閉兒充電列車
    更多影片分享更多影片分享
:::* 瀏覽位置:首頁 > 中心簡介

中心簡介


【高雄市自閉症協進會-自閉症日間服務中心簡介】

  • 照片說明文字●   成立宗旨:
    為了滿足自閉症成年人不同的服務需求,培養其自立生活能力,並促進社會參與,進而能入勞動就業市場,以減輕家庭負擔。

    ●   承辦單位:社團法人高雄市自閉症協進會

    ●   服務地點: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無障礙之家,一樓自閉症日間服務中心 ( 80670高雄市前鎮區翠亨北路392號)

    ●   服務電話:(07)815-1500轉305、306 或 (07)841-5518;傳真:(07)815-2210

    ●   服務對象:
    設籍高雄市,年滿18歲以上之自閉症者為優先,智能障礙或併有以上障別之多重障礙者為輔,並經評估符合下列情形者
    ●  其能力尚不足以進入庇護職場,又不適合安置於成人日托機構者。
    ● 有作業技能但因內在障礙或行為問題,而一直無法順利就業者。
    ● 能參加作業活動,每日合計4小時以上,每週至少20小時以上者。
    ● 具生活自理能力及交通能力者(可自行或在支持下完成者)。
    ● 同時安置於社會福利機構、精神醫療復健機構,惟接受夜間型住宿機構服務者 不在此限。
    ● 經評估,符合收案標準者。

    ●   服務名額:每月至多招收服務人數17人。

    ●   服務時間:週一至週五每日上午8時30分至下午5時。

    ●   服務內容:
    以提供作業活動為原則,同時設計課程,包括社交學習、作業輔導、休閒活動、社區適應等。同時,將評估適合就業者 轉介庇護工場、支持性就業服務或一般性就業市場,並持續追蹤輔導,協助其自立生活。

    ●   收費標準:每月收費3,000元 (含作業材料費)

    ●   申請地點:
   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無障礙之家,一樓自閉症日間服務中心 ( 80670高雄市前鎮區翠亨北路392號)

    ●   申請方式:
    電話報名或親至本家洽詢,安排初期評估。經初期評估通過者,進入本中心進行1~3個月的複評,複評通過者,正式開案服務;若複評未通過,協助其轉銜至其他機構。
*回上一頁 *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