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,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
社團法人高雄市身心障礙團體聯合總會

捐款專區

  • 劃撥帳號:4070282-1
    戶名:社團法人高雄市自閉症協進會
    協會line QR code
    協會line QR code
    協會FB粉專QR code
    協會FB粉專QR code
    第26屆 暑期自閉兒充電列車
    更多影片分享更多影片分享
:::* 瀏覽位置:首頁 > 協會簡介

協會簡介


【社團法人高雄市自閉症協進會簡介】

  • 照片說明文字 
    ●    會誌代表
    一大一小的兩個圓圈象徵自閉症患者,亮麗的藍是患者純真的感情,內心的智慧。黑色曲線代表社團法人高雄市自閉症協進會LOGO與外界人、事、物溝通的障礙,自我的封閉。但不是完全的無法突破,所以留有一片天空(有出頭的一天)。紅色的心是患者除了需要家庭的受,更需要社會的愛、大家的愛。
     
    ●    協會簡介
    南台灣有關自閉症療育資源極端缺乏,長期以來自閉症家屬忍受南北奔波之苦,促使一群同患難的父母,本著自助、人助及助人的精神,於民國78年11月由創會理事長林共田及林美淑等組成的家長團體。
     
    協會目前設有成年自閉症日間服務中心及支持性就業輔導服務,提供成年自閉症者日間作業活動,培養其自立生活能力,並促進社會參與,進而有機會能進入勞動就業市場。在暑假舉辦充電列車活動,為在學的自閉症學童,提供密集教學活動。協會也經常舉辦專題講座研習活動提供家長自閉症專業充電。在假日和晚上有提供一系列自閉兒休閒育樂活動如卡拉OK、打擊樂訓練、體能訓練營...等,其中知星樂團參與公部門宣導活動、慈善會演出及各類慶典活動,深獲好評
     
    ●    本會服務宗旨
    社團法人高雄市自閉症協進會於民國七十八年成立以來,即以會徽所代表的含意-愛心牽引、走出自我,此為協會一貫的中心思想;並以下為服務宗旨。
    (1) 促進政府、社會對自閉症患者之教育、訓練、就業、生活安置,提供具體福利措施。
     
    (2) 協助自閉症早期發現、早期療育,經由醫療、教育等多元訓練,重建獨立人格,適應社會生活。
*回上一頁 *到最上面